IMG_6903.JPG

二胎生不生?我決定當二寶媽的理由,只因為不想讓未來的自己後悔。

 

從討厭小孩到喜歡小孩

從不想生到生了一個寶貝

生完說自己打死不再生第二個,給自己一萬個理由不生!經濟問題!教養問題!無後援的問題

但隨著小孩慢慢大了,心態也漸漸改變。

原來,小孩長大的同時,我也跟著她一起成長,陪她一起重新認識這個世界。

不能否認孩子的誕生,真的給我的人生帶來很大的變化。

變得更有愛,圓融,強韌,以及無限可能。

 

我的個性不喜歡做後悔的事!

人生中做過的幾個重大決定,我至今從未後悔過~

比如:分手交往七年的渣男男友!下定決心要繼續讀書升學!決定嫁給老王哥、成為一位媽媽等等~

 

所以生二寶這件事本來是否定的!為什麼輾轉又變成肯定的呢?

因為我問內心的自己:5年後、10年後會不會後悔自己沒生二寶?

我的答案是:我可能會後悔!

那再問自己:如果生了二寶以後會不會後悔?

當然也可能會後悔,但是不生可能會更後悔~

至少我現在生了一個女兒是真心沒有後悔過半次!

那如果不想要未來的自己後悔,那就去面對這個課題吧。

當初還沒生之前也是忐忑不安生怕自己當不好媽媽,現在!哈哈老神在在。

訪問過身邊幾個二寶媽的朋友,他們也都沒有後悔過。讓我更有信心。

 

想要二寶的其他理由

一、手足的美好

我自己有兩個姊姊,我完全能感受有姐妹手足是很好的事!尤其是長大後,我都已經一個孩子的媽了

但對於姊姊來說,在他們眼裡我仍然是小妹是老么,有什麼困難或者需要幫忙姊姊也都會力挺我。

有些話不想跟父母說,但卻可以跟自己的兄弟姐妹聊。

可能也可以跟好朋友聊啦~但以我自己的人生經驗,我還是感覺手足的感情是友情無法超越的。

 

二、不想讓女兒一個人

如果年邁後或者我跟老王哥不幸走的早,那麼只剩下女兒一個人,真的很捨不得她一個人要獨自面對

不希望她長大婚後,沒有娘家可以靠可以回,如果有手足,還有姐妹可以找可以聊,甚至是出頭

我自己有結婚,我知道娘家對一個婚姻的重要性,你會覺得世界上你還有一個家可以回去,你不是一個人。

 

三、買一份未知的保險

看到很多新聞!我明白到世事難料,可能唯一的獨生子女會面臨生病,隨機被殺,在幼兒園被老師悶死等等意外

做個很痛心的假設,如果孩子今天不幸離開,那種痛是沒有媽媽可以承受的,可能會想跟孩子一起離開對吧!

而且我已年邁,到了無法再生育的年齡,唯一的寶貝又沒有了。那真的會很錐心之痛

如果有二寶,也許在傷痛之後會為了另一個孩子堅強起來,而走出陰影。

 

四、共同承擔

獨生子女的壓力會比較大,父母年邁之後即使不需要孩子撫養,但總會生病需要有人照顧或者陪伴

有兩個或者以上的子女,可以輪流照顧父母

逢年過節請父母吃飯,買禮物等等金錢上也可以一人一半,負擔較輕。

 

我也明白不想生二寶的種種理由,生二寶對一個雙薪家庭來說絕對不會輕鬆!但看的是長遠跟以後。

圖的也不是我們父母自己,而是給孩子一個彼此的依靠。

我想我們這一輩現在沒有人是為了養兒防老了!孩子願意孝順是乖巧運氣好,不願意太孝順我們將她扶養成人也算功德圓滿

女兒越大我越看出她希望有人跟她一起玩,真心不想等到自己年過四十了才要再來拼二胎,萬一拼不出來了呢?

總之,為了不讓自己後悔,我決定要當二寶媽。

 

也許你正跟以前的我一樣,為了生與不生一直在掙扎猶豫。

希望你看了這篇文章,能有所啟發,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切記,生孩子是大事!我建議還是夫妻之間先達成共識,不要一個想生一個不想生

最好的情況仍然是像歡迎大寶一樣,期待二寶的到來,充滿喜悅才對

不管選什麼路,都不會是好走,這就是人生。

但既然選擇了~就大步去邁,要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祝所有媽媽加油。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分享,請不要吝嗇給我按讚噢

歡迎加入 ✨人妻艾拉EllaChan✨ 粉絲團一起討論育兒婚姻大小事 

✨嗨!我是人妻艾拉EllaChan✨ 
✔️追踪IG👉🏻 
https://instagram.com/miss_king_ella_chan
✔️追蹤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lla04260805/

✔️加入社團👉🏻 http://bit.ly/2BuEJXY
🙋🏻‍♀️艾拉,我常常看不到妳的新貼文!
💡從追蹤中改成搶先看就比較容易看到喔!

 

 

 

 

 

 

 

 

arrow
arrow

    人妻艾拉Ell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