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00.JPG

『寶寶教具』為孩子準備好玩有趣的拼圖教具了嗎|美國Mudpuppy拼圖系列

旅行磁鐵拼圖、地板拼圖、拼圖棒、萬花筒...!

 

大家最近應該都待在家,不太敢帶小孩出門吧?!

因為疫情來襲,或者感冒生病/下雨天,不能出去遛小孩的話,那要怎樣打發時間呢?!

『啊~那就來玩拼圖吧!』

拼圖雖然最小的建議適齡是2歲+,但niuniu現在才一歲七個月,你們一定覺得太早了對吧?那麼小哪裡會玩拼圖?

可是!這種想法真的是大大錯誤喔~

自從一歲半成功訓練niuniu自己吃飯成功後,我就知道『絕對不要低估孩子的能力』

1~3歲是孩子最黃金最有潛力的時期,學習力|模仿力|思考力~家長們千萬不要錯過這段黃金期

我選擇拼圖作為開發孩子的下一階段的工具(玩具)。

而且拼圖的好處有很多你們知道嗎?!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https://kknews.cc/zh-tw/baby/ana9nj.html

原來6-12個月齡就可以開始接觸拼圖,當然不同年齡時期也有不同的玩法!

請父母的思維先要打開,相信孩子,熟能生巧,多耐心陪孩子玩幾次,一定會很驚訝孩子的學習力。

今天會介紹四項實際有給NIU玩的產品喔~雖然有些拼圖建議適齡比較大,但我還是都照樣給她玩喔~

IMG_6996.JPG

品牌介紹

來自美國1992年成立的Mudpuppy品牌,位於舊金山,善於結合童趣插畫圖案與拼圖結合~製作有質感的玩具!

品牌由一群插畫家與設計師組成的優秀團隊,全球獲獎超過200項。並且深受全球家長老師們喜愛。

產品使用再生紙製作,無毒油墨印製,均經過CPSIA、ASTM、CE法規等等合格檢驗,可以安心使用。

高Cp艾拉推薦款』Magnetic Puzzles旅行磁鐵拼圖:一組『20片』一本有兩組

IMG_6999.JPG

以三折式方式開收,一本旅行磁鐵裡有兩組圖案可以拼喔!好划算吶~

每一組的片數是20片,所以一本裡面會有兩組共40片喔

旅行磁鐵拼圖特別的地方在於,拼圖做有 #磁鐵吸力 的設計

吸在拼板上不易滑動掉落或者弄丟,體積小的就像一本書,不論在家或者外出都可以玩,攜帶方便

拼圖旁邊有相同圖案可以讓孩子一邊對照圖案來拼,提升完成度!建立自信。

IMG_7003.JPG

一歲七個月的小孩,當然還不會拼,這個時期就是先用『拼圖—打開興趣』

興趣是學習的老師,有了興趣自然會想玩、想知道怎麼玩,也會對媽媽發出求知訊號,這時父母就要耐心教導她

一邊用問題引導,一邊拼給孩子示範給他看。

『有七個顏色又彎彎的,是彩虹喔!』『我們一起找出四個邊角好嗎?』『拼圖上面的圖案是獨角馬喔~』

同樣一塊的拼圖讓她『重覆』多拼幾次,找到拼圖的手感。

成功拼上的那一刻,大大的幫他鼓掌歡呼『哇!好棒喔~拼對了』增加孩子自信,知道自己可以做對、做得好~

對於拼圖意願更高更喜歡。玩拼圖時父母也需要表現出專注與耐心的態度喔~

如果家長自己也不想玩只想丟給孩子自己探索,額...那孩子可能到五歲都還不會拼耶~XD

IMG_7005.JPG

大多兒童拼圖都會設計鮮豔繽紛的顏色,幫助孩子色彩認知!

用提問的方式『找找看哪裡還有白色的拼圖呢?』

也建議幫孩子挑選動物、交通工具、食物、水果等圖形,一邊玩一邊學習~

『這個有長長脖子黃色身體的是長頸鹿喔!』『綠色橢圓形的是什麼水果?是檸檬喔!』

玩拼圖不僅可以消磨在家無聊得時光,又能刺激孩子大腦轉動!

beauty_1582961125803.JPG

beauty_1582961268977.JPG

另外同樣適合攜帶外出的拼圖,還有『旅行配對創意拼圖』用三片式組成的圖案!

還附可愛束口袋收納!雖然這個我沒有實際玩過,但看起來也非常不錯呢!還能訓練小孩自己收拼圖~

IMG_7102.jpg

『磁鐵遊戲鐵盒組』也是有磁鐵吸力設計的。不容易弄丟!

一整盒帶出去在外面玩收納也很方便!有點類似我們以前小時候幫玩偶穿衣服的那種變裝玩法!

感覺很有趣,小女生應該也會很喜歡~

IMG_7104.jpg

Jumbo Puzzles 地板拼圖『一盒25片』

IMG_6997.JPG

我個人也蠻推薦『地板拼圖』

因為它很大塊,片數也不多!很適合拿來教孩子拼圖~56x56cm的尺寸直接在地上拼起來玩

beauty_1582178308148.JPG

首先大片的拼圖,孩子好拿,色塊也較大,在找圖案做比對的時候會比較容易上手。

相對,越小的孩子越不適合拼小塊的拼圖。

孩子對於拼圖產生興趣的話,用大塊的地板拼圖作為入門很不錯喔!

(更正下圖的拼圖片數是25片才對喔)

IMG_7007.JPG

記住,不要大人一頭栽進去拼命拼,只會拼給孩子看,不給孩子機會!

也要給他拼拼看~教他怎麼拼,每天都拿出來玩一下,循序漸進,慢慢摸熟~

孩子自會去想『我該怎麼讓他成為完整的一張圖呢?』『是這樣拼嗎?還是那樣拼?』

拼的過程會一直失敗,找不到對應得拼圖,也會隨便拿張拼圖就要亂塞,這都很正常~一下子就會拼才不正常吧?XD

一開始就先會拼好一片就夠了~不要讓他失去對拼圖的興趣就可以。

IMG_7015.JPG

一歲七個月的小孩已經能聽懂滿多簡單的詞彙!

重覆的多講幾次拼圖的法則,『先找出四個邊角,在找出相同花色顏色的拼圖,在一片片試試看能不能拼上』

似懂非懂的看著你也無妨,邊說邊做給他看,自然會將你說的跟做的連結在一起。

IMG_7013.JPG

玩拼圖的好處如果你剛沒點開那篇文章,那麼我現在這邊整理給大家:

  • 拼圖的拾取、歸位能鍛鍊寶寶的手指精細能力和手眼協調能力。

  • 提高寶寶的觀察能力,和對顏色、形狀、空間關係等的敏感度。

  • 培養寶寶的耐心和專注力。

  • 玩拼圖時需要不斷試錯,反覆嘗試的過程能提高寶寶的抗挫能力,幫助寶寶建立自信。

  • 提高寶寶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 幫助寶寶學習很多概念和常識,如顏色、形狀、動物、交通工具等。

  • 反覆的拼拆能提高寶寶的記憶力

IMG_7011.JPG

邊玩邊認識動物!好有趣~

陪伴孩子並不是一邊滑手機、打電動、看電視叫做陪伴!

要能真的跟孩子有互動,孩子才能感受到有溫度的陪伴,他會學習你的動作你說的話~

千萬不要忘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個老師啊~』

IMG_7012.JPG

IMG_7014.JPG

通常要玩的時候會請孩子幫忙把拼圖拿出來,結束時也請他一起學著收拼圖(玩具)養成好習慣

並且訓練肢體動作喔!

Puzzle Sticks拼圖棒『8片』正反兩面可拼,內附24片共可拼出6種圖案

IMG_6998.JPG

拼圖棒對於一歲七個月的niuniu來說確實比較難,理解度幾乎是零!

但我還是打算每隔一段時間就拿出來給他玩玩看,等他學會地板拼圖,下一個就是要挑戰拼圖棒!

拼圖棒不得不說,他的形狀像冰棒棍,跟一般拼圖形狀完全不同,玩法也很有趣!

一副完整的圖案由8片組成,正反兩面各有一種圖案!總共有24片,可以組出6種圖案耶

beauty_1583214241537.JPG

beauty_1582100722204.JPG

我選的這款是『交通工具』裡面的六種圖案分別有 卡車|消防車|火車|火箭|帆船|熱氣球

可以讓孩子認識不同的交通工具,買一盒能拼六種圖案,也是CP值挺高的。

IMG_7058.JPG

我本身也很喜歡Mudpuppy的插畫風格,都是很有設計感跟質感的~目前看過的拼圖裡面,覺得最喜歡的~

拼圖本身也沒有銳利的角度,玩起來很安全!

使用再生紙製作~非常環保,還有無毒的油墨印刷,打開完全沒有奇怪的味道

可以很放心的跟孩子分享觸摸Mudpuppy的產品喔

beauty_1582100779383.JPG

也能一邊對照圖案一邊拼,相信對於3~4歲的孩子會是很有趣的挑戰

beauty_1583213629223.JPG

Mix and Kaleidoscopes配對萬花筒

IMG_7001.JPG

現在的NIU對於世界充滿各種新奇好奇,我覺得萬花筒絕對是一個很能刺激她大腦發展的教具。

因為轉動滾筒,需要手去搭配協調

透過一個小洞,看進去裡面的世界,竟然那麼漂亮特別,繽紛絢麗!

我覺得小孩都會很喜歡耶~單價也不高,能夠輕鬆入手喔

IMG_7009.JPG

我選的是『海底生物』所以底部的裝飾也是跟海底世界有關~

像是有魚類海星貝殼等等~真的做得很精緻耶~

動一動還有聲音,吸引小孩注意力!

另外外包裝的插畫圖案,也能轉一轉,找到所屬海底生物的身體和頭~

不單單只是看萬花筒而已,連外面也動了巧思多了一個玩法!

IMG_7059.JPG

每個教具|玩具,都有他的功能與意義。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玩具扮演幫助他們學習的角色。

爸媽應該要讓認真幫孩子慎選『對孩子有益處』的玩具~一方面不浪費錢也讓玩具發揮其價值

拼圖本身就是可以玩很久,偶爾拿出來玩都還會很有新鮮感。

又能讓孩子一邊動動腦,讓大腦練習處理更艱難的問題。

而且拼圖是最需要親子一起共享的遊戲,像桌遊也是~可以跟孩子建立更深的親子關係與連結喔!

 

希望你喜歡我今天的分享,請不要吝嗇給我按讚噢

歡迎加入 ✨人妻艾拉EllaChan✨ 粉絲團一起討論育兒婚姻大小事 

✨人妻艾拉EllaChan✨

✔️追踪IG>>miss_king_ella_chan
✔️追蹤粉絲團 >>https://m.facebook.com/ella04260805/ 
✔️加入社團>>http://bit.ly/2BuEJXY

 

arrow
arrow

    人妻艾拉Ell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