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產懶人包】懷孕33週! 分享醫院 / 月子中心 雙待產包準備.清單 @台北榮總

艾拉目前懷孕33週。預產期2018/8/20 距離卸貨還有46天! 真的進入倒數階段了~肚子越大越累

越要趁有體力、時間充裕的時候趕快把待產包整理好~

萬一提早生或者因應各種狀況,都可以待產包拉了就走,如果來不及拿,我先整理好分好,隊友回家拿也完全清楚明白!!

生產醫院>台北榮總 (自然產)

月子中心>永和 - 后愛產後護理之家 (入住25天)

之後回婆家(中和)再住10-14天,回到工作崗位上班。

如果你的情況跟艾拉差不多!!! 歡迎參考我的待產包清單噢!! 需要清單圖片歡迎到我粉絲專頁私訊我索取。>【 人妻艾拉EllaChan】

(提醒: 待產包內容是參考網路、群組媽媽、有經驗的朋友的分享,集結整理出來一份適合艾拉的清單分享!!

不一定適合每個媽媽!! 自行斟酌參考使用噢!!! )

 

待產包我分成兩個行李箱  >醫院待產包 (自然產) 、月子中心待產包

【台北榮總-醫院待產包】清單  (使用登機箱)

寫稿用_180705_0641.jpg

產墊 > 其實就是衛生棉,我直接拿孕前一堆沒用完的夜用棉!! 真的不夠~再買就好。

寫稿用_180705_0663.jpg

產褥墊 > 排惡露時墊再病床上/月子中心床上使用!

(媽媽餵換紙箱的時候有購買一組待產組,包含兩包產褥墊! ) 另一包是姐姐多的給我的。

寫稿用_180705_0654.jpg

免洗內褲 > 完全就是為了方便,即穿即丟! 我預估醫院3天+月中25天+婆婆家10天,所以先準備38件。不夠再買。

(媽媽餵換紙箱的時候有購買一組待產組,包含一包免洗內褲! )

另外我在婦幼展買六甲村、奶娃的店買喜多的。想說不同品牌都可穿穿看。

寫稿用_180705_0655.jpg

保溫瓶、吸管 > 帶自己原有的。個人滿推 保溫效果超好的stanley 

產後要喝溫水或醫院月子餐的湯水都可以放入保溫杯裡比較不會涼掉~

寫稿用_180705_0648.jpg

濕紙巾、衛生紙 > 不管擦甚麼都很需要!  濕紙巾屈臣氏購入、衛生紙從家裡拿

寫稿用_180705_0661.jpg

寫稿用_180705_0662.jpg

溢乳墊 > 如果在醫院的時候就有奶,那就會有需要! 不然衣服會一直濕掉

(媽媽餵換紙箱的時候有購買一組待產組,包含一包溢乳墊! ) 另一盒沐伊是婦幼展贈品! 

 

寫稿用_180705_0652.jpg

媽媽個人用品 > 牙膏牙刷 、洗面乳、毛巾、梳子、化妝包、眼鏡、指甲剪、隱形眼鏡、拖鞋

我有準備一雙新的室內拖鞋要在醫院穿。(也是之前百貨換的贈品)

寫稿用_180705_0653.jpg

媽媽的出院服 > 盡量穿長褲長袖,再加帽子跟口罩。應該差不多。

寶寶的出院服 > 因為是夏天,我準備涼爽的紗布衣、手腳套、帽子,再加上包巾

(紗布衣跟帽子麗嬰坊換媽媽禮69折買的、手套婦幼展贈品、腳套奶娃的店購入、包巾朋友送的aden+anais)

寫稿用_180705_0665.jpg

寫稿用_180705_0666.jpg

寶寶衣物清潔 > 我在婦幼展看到覺得包裝設計很可愛,就買啦

打算這幾天把寶寶的衣物、口水巾包巾全部洗起來晾乾再收進行李裡面。【arau tw 粉絲團】

寫稿用_180705_0642.jpg

寶寶出院汽車座椅 > 恩典牌

沖洗瓶、坐浴盆 > 榮總會有提供

隨身物品 > 媽媽手冊、健保卡、夫妻身分證、手機、充電器、提款卡、信用卡、現金

以上分享。

備註: 束腹帶的部分,等我確定不是吃全餐的話,再視情況看要買哪一種的! 因為用的不一樣噢。

如果到了醫院還有缺甚麼,就直接請隊友下樓跑一趟去買,或直接跟護士買算入帳單裡。

沒用完的全部出院後帶到月子中心繼續使用噢~

 

【永和后愛產後護理之家-待產包】清單  (使用21吋行李箱)

寫稿用_180705_0674.jpg

奶粉 > 因應政府政策我的月中不提供奶粉噢! 我準備S-26奶粉 (婦幼展申請的150元)

寫稿用_180705_0659.jpg

安撫奶嘴 > 貝親奶嘴奶娃購入、Nuby奶娃媽媽手冊換的、優生奶嘴婦幼展贈品

聽說有些寶寶不吃奶嘴,我就準備三個,都讓她試試看囉~

寫稿用_180705_0649.jpg

奶嘴夾 > Gelato Pique 蝦皮購入,這個好像會很需要。先買準沒錯。可愛死了啦~

寫稿用_180705_0671.jpg

寶寶服裝 > 回診醫院、出月子中心都會需要再穿,若不想給寶寶穿出醫院同一套,可多準備兩套替換。

(紗布衣、手腳套、帽子、包巾) 

口水巾 > 目前準備了9條帶去月子中心備用 (7條婦幼展贈品、2條麗嬰坊換媽媽禮69折購入)

如果月子中心有就用月中的~寶寶溢奶、餵奶時會有需要

寫稿用_180705_0664.jpg

寫稿用_180705_0667.jpg

五支 PPSU奶瓶 150ml > 月子中心有提供奶瓶,不過是全部寶寶一起共用。(消毒後重複使用這樣)

月子中心說: 不放心的話媽媽可以準備一組,給寶寶專用。於是我就準備了~ 

月子中心建議用玻璃奶瓶,但考量後續使用的實用方便性以及PPSU耐熱高即使放溫奶器溫熱也沒有問題。

我還是選擇PPSU材質的奶瓶。

新加坡小金 Hegan 奶瓶2支&專用刷具 (婦幼展購入) + 小獅王標準小奶瓶3支&替換S號奶嘴&專用刷具 (奶娃購入)

寫稿用_180705_0657.jpg

奶瓶奶嘴清潔泡泡 > 也是買arau baby ,生產前會把奶嘴奶瓶都拆開洗過一遍晾乾再給寶寶用噢。【arau tw 粉絲團】

寫稿用_180705_0644.jpg

母乳儲存袋 > 婦幼展贈品 ,不夠再買。如果有很多奶量的話。哈

寫稿用_180705_0650.jpg

新生兒指甲剪 > 很多媽媽推薦這牌,我跟著買。貝親,奶娃購入

寫稿用_180705_0645.jpg

寶寶棉花棒 > 小獅王 奶娃購入

寫稿用_180705_0670.jpg

寶寶枕頭 > cani狗年限定小狗枕! 超可愛 (婦幼展購入)

想從月子中心就讓寶寶習慣睡枕頭。她是有機透氣材質噢~ 【cani生活有機棉 粉絲團】

寫稿用_180705_0563.jpg

電動擠奶器耗材 > 因為月中有三個牌子的擠奶器,要等入住才知道是分到哪一個品牌

耗材等入住後再訂購。

妊娠霜、按摩油 > 帶原來自己的去月子中心繼續擦!!  不可以鬆懈啊!!

緹恩納美體抗痕霜+美體彈力舒護油 (唯有機購入) 【唯有機 粉絲團】

寫稿用_180705_0673.jpg

寫稿用_180705_0672.jpg

媽媽月子服 > 月子中心有提供媽媽服,但我怕太單薄吹冷氣會冷到,所以還是有準備一套

漂亮的長褲長袖月子服,萬一有訪客見客人也美美的。哈 (gochui孕婦裝購入) 【Gochui Maternity&Nursing 時尚孕婦裝/孕哺衣著 】

萬一需要外出,我還準備外出成套哺乳內衣以及家居型哺乳內衣。以備不時之需

寫稿用_180705_0660.jpg

Dreamgenii 孕婦枕 > 月子中心有提供一組哺乳枕,但我習慣我原本的,我覺得很好睡材質很舒服

所以我要帶去繼續用。【Dreamgenii 英國孕嬰用品】

寫稿用_180705_0634.jpg

素顏霜 > 超適合坐月子的懶人媽媽 哈。 我是買蘭吉兒的素顏霜 (屈臣氏購入) 讓媽媽見客有好氣色~

不用卸妝超方便~

寫稿用_180705_0675.jpg

面膜 > 我平常沒有甚麼在保養耶,就是覺得一包懶人早安面膜很好用很適合我。

一直待冷氣房皮膚會乾,所以面膜我個人是必備

寫稿用_180705_0656.jpg

媽媽產後營養品 > 孕哺兒金絲燕窩卵磷脂+哺多多+鐵

想要有奶除了月子餐的湯湯水水,營養品的補充也很重要喔!! 【孕哺兒 懷孕哺乳營養品】粉絲團

寫稿用_180705_0658.jpg

其他的像是 > 屁屁膏、乳液、寶寶沐浴用品、護理耗材、大風草藥浴包、尿布

我的月子中心都有提供! 如果用不慣需要再買囉~

以上是我分享的月子中心待產包內容~ (每家月子中心提供的東西會有一點不一樣,最好先問清楚才好準備東西喔!)

沒用完的東西一樣再全部打包帶回婆婆家繼續用。哈哈

希望有幫助到不知道怎麼準備待產包的媽媽們~

祝所有媽媽不慌張、都可以平安順產,快樂的迎接新生兒寶貝!! 

 

喜歡這篇文章請按讚給我鼓勵! 

 

之後還會分享后愛月子中心實際入住心得&迎接新生兒家中必備物品準備&媽媽餵芬蘭紙箱布置等文章

請鎖定 【人妻艾拉EllaChan粉絲專頁】噢!! 

歡迎一起討論懷孕、育兒大小事~

 

 

arrow
arrow

    人妻艾拉Ell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