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拉夫婦小資婚禮-婚戒篇"

別看第一張照片是Cartier就覺得是天價、覺得很貴,看完這篇你就知道Cartier也有親民的婚戒,其實就大方地進去逛進去看沒甚麼好不敢踏進去的喔!!

耐心看完,或許你也能跟我一樣可以擁有經典婚戒卻不需花大錢! 

 我購入的是玫瑰金窄版中間一顆小鑽點綴。他還有金色、鉑金兩種顏色可選(鉑金價格較高自行斟酌),簡單耐看 完美經典

=前情提要=

結過婚的人都知道,籌備一場婚禮下來,所費不貲,婚禮要準備項目多又繁瑣,在有限的預算下(我是指一般人,嫁給富二代或本身是千金名媛並不在此列!)

每個新娘會在自己認為比較不care的項目上做一些妥協跟讓步,但我認為婚戒是很難刪減掉的,為什麼這樣說呢? 其實我曾經有一瞬間想過,只是一瞬間! 是不是婚戒這一欄直接刪除! ! !

因為婚戒動不動就耗費數萬甚至有人花費數十萬、百萬,就為了要一顆恆久遠永流傳,鑽石越大越能代表新郎的愛意+財力。

結果平常根本不戴,結果下場是只戴了婚禮那一天(我身邊滿多朋友都是沒在戴),之後就躺在保險箱或者家裡化妝台的首飾盒裡,那麼花費那麼多錢買它,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

但一瞬間想完清醒之後,我覺得" 結婚" 這件事,若少了婚戒始終覺得少了一味,就像吃火鍋沒沾沙茶一樣哪裡怪怪的,婚戒它代表了這場婚禮也代表了我跟老王的結合

是象徵性並具有意義的信物,所以我瞬間又決定保留婚戒這一欄。於是開始尋找喜歡的婚戒品牌........

=決定品牌=

我先將喜歡的品牌列表: cartier、Van Cleef & Arpels、Chaumet、Boucheron(伯瓊)、林曉同、Brgari、Harry Winston

然後找時間去各專櫃看過一輪保留喜歡的,篩選出: Cartier、Boucheron、Harry Winston

接著就是一翻兩瞪眼的方式,刪去喜歡又太貴(超出預算)買得起卻又不喜歡的,只剩下Cartier ,於是婚戒品牌就這樣出爐!! 將將將....

我沒有甚麼假掰的我就是喜歡這牌子、喔! 我第一眼就是要買它、不是這牌子我不要.........我是很理智地選擇了我的婚戒。當然前提是這些品牌我都很欣賞很愛!

重點: 給自己設定預算,我當初設定的預算是3萬以內,既然設定了預算就不要去看貴的,看了也只是痛苦,在能力範圍以內去挑一個自己最喜歡的cp值最高的就好。

*有朋友問我怎麼沒有考慮過Tiffany他也是經典品牌: 因為以我之前的購買經驗,服務差、售後服務差、銀飾品質差,基於三差,我就完全不考慮它了。

=比價=

雖然我看中的這款戒指,定價並不是很昂貴,比起動輒五萬十萬的婚戒,我認為2萬多可以買到cartier是很棒的事,而且紅盒子美翻天。我承認有一部分是盒子吸引我!XD

咳咳! 雖訂價不貴但小資精神就是能省五百是五百,既然答應老王要把所有花費控制在XX萬裡(之後會寫一篇總預算精華文章分享),那我自己就要拿捏預算

台灣專櫃定價: $26900 無折扣,我問過認識的人無法拿員購,於是我上網查在美國、歐洲、日本、加拿大購入的話有沒有划算些(各國官網上都有顯示定價)! 結果是"沒有"

所以仍決定在台灣購買,我算過即使母親節、周年慶檔期cartier專櫃也要滿3萬才有回饋1800 而且還沒有辦法現抵,但我的戒指價位根本不滿3萬,折扣跟我無緣啊~

於是我想到可以去昇恆昌免稅店(內湖)買這個戒指(剛好要出國搭到順風車),最後以$25620免稅價格購入,比台灣專櫃便宜NT1280元 也在我設定的預算之內

超推昇恆昌cartier專櫃,服務非常好,完全不會因為我買低價戒指、問東問西、試帶一堆、選顏色選半天就對我們態度差或不想理我,內心更喜歡這品牌了,加分。

=開箱文=

大紅色盒子燙印著精緻金邊,真的非常有質感又很喜氣! (我婆婆一定很喜歡,因為她超愛紅色,哈哈) 完整配件: 戒指+戒盒+外盒+保卡+紙袋

保卡非常重要,等於是戒指的身分證,絕對要收好。昇恆昌的服務人員跟我說,Cartier有提供自購買日起三個月內有免費刻字服務,只要帶保卡到全省專櫃都可以受理喔!

它像一本小書一樣,打開是戒指的品號與購買日期與戳章,仍然質感啊~~美美

在7/19海邊婚禮過後艾拉夫婦-如何用小資預算打造夢想中的海邊證婚儀式-精華篇

我才把戒指拿去刻字,我拿到SOGO BR4一樓的cartier專櫃,小姐告訴我有3種字體可以選,而且15個字以內都免費(包含空格) 所以我還改了好多次才搞定!

不得不說,SOGO BR4專櫃人員的服務更好,我這笨蛋戴著婚戒去龍洞走岩石路,結婚戒指邊緣全刮花了(因為手扶著岩石走路)我問小姐能否補救,他說可以用清潔保養方式試著去軟化刮痕

但因為我的刮痕們太深,完全消失是不可能,但會比現在好,若要更進一步需要送回拋光,但拋光的費用要好幾千元。於是用了清潔保養的方式,取貨當天,刮痕們真的改善很多。太感激了啊~

(溫馨提醒: 名貴婚戒請勿戴著去龍洞!! 討厭龍洞+1 哼哼)

回到正題:我刻了" WE  je t'aime 719"  WE是我跟老王英文名字 Wayne & Ella 取開頭第一個字母 je t'aime 是法文"我愛你"的意思 719是我們結婚的日子  如此經典的法國品牌一定要來個法文啊~ 哈

專櫃人員還會給你一份文件,到時候要帶這份資料來取戒指,一般要20個工作天,但實際上才5天他就通知我去拿了,其實還滿快的。還附給我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紅絨布袋,就不用帶著大方盒到處走(貼心)

原諒我的手機很難拍微距啊!! 所以戒指內的刻字沒有拍的很清楚。

=婚戒小知識=

求婚戒=鑽戒(也不一定要鑽戒也有人拿道具大鑽戒求婚XD)

婚戒=結婚對戒 (一般人都會買鉑金的比較耐用)

但艾拉夫婦決定結婚是沒有經過求婚這個過程,所以沒有老王暗自去買戒指求婚這回事!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得逞cartier戒指當我的求婚戒囉!

話說回來,其實甚麼戒指、名堂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真的找到一個願意跟你一起同甘共苦並願意為你戴上戒指勇敢對你許下承諾的先生啊~

至於結婚對戒,我們直接用2015/05/01在草山金工親手做給對方的純銀對戒,不但很有意義而且才戴一年根本還很新,不需要在特別去買一對新的。(小資精神再度發揮神力)

加上老王本身是手汗嚴重患者,戴甚麼都會不舒服。所以經過討論,與其買了放著不戴不如把錢省下讓我花在別的地方~ 哈~ 如此偉大的老公啊~

最後分享完畢,記住! 婚戒不在於鑽石多大、多貴,戒指是代表你跟先生之間的連結,即使有些人不是買有品牌的婚戒也很好。自己喜歡才重要!

(不過艾拉本人有強烈的品牌迷思! 是個浮誇又虛華的人妻哈哈哈)

希望大家都有美好的籌備婚禮過程,也能買到屬於自己的完美婚戒噢。

=END=

艾拉粉絲團: 人妻艾拉 Ella Chan

歡迎加入粉絲團! 多多分享給我按讚鼓勵吧!!

arrow
arrow

    人妻艾拉Ell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