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篇是精華篇,文長慎入=

相信很多新娘跟我一樣,都曾幻想過自己能夠有一場美好的戶外婚禮、西式婚禮

也曾幻想自己嬌羞地點頭說"我願意" 嫁給心中深愛的人,當他掀起你的頭紗並親吻這情節是多麼地浪漫,噢! 我醉了!

而我,就努力的為了我自己實現一回吧!! 從小到大對婚禮不知期待了多少回、TLC婚紗節目看了多少集了

西式婚禮的夢想始終不想放棄。整場婚禮辦下來,沒想到意外獲得賓客們的好評,使我不僅得到了美麗的婚禮 更得到了大大的成就感

今天就大方地分享一下我的海邊婚禮籌備、規劃、資料蒐集、以及最重要的小資預算

=前情提要=

艾拉夫婦結婚的費用都是我們自己出,沒有長輩、沒有金主,也代表著預算很低很小資,所以婚禮的規劃籌備全部我自己來

我以前曾擔任過配件設計師,對於美感品味時尚這種東西算小有心得,所以打算放手一搏全部自己弄不外包,因為找婚佈、婚顧公司隨便都要花費四五萬起跳

我如果嫁給郭台銘我可以找婚顧包辦一切,付錢有人替你辦事! 但現實是我們只是一般的上班族,必須兼顧荷包與夢想!

我們一開始為了省錢,決定採登記結婚,所有傳統儀式,文訂、迎娶通通取消(艾拉自己也不愛那一套,太花錢又太囉嗦)

後來我又變卦,覺得就這樣登記結婚嫁掉很委屈啊!! 怕自己以後會有遺憾 所以產生了西式戶外婚禮的念頭 (注意-->老公的支持與否很重要!! 不支持你的話,我保證你戶外婚禮辦不起來!!)

而且海邊婚禮其實是老王提議的,於是我開始了一條不歸路。我記得婚禮辦完當晚他還跟我邀功說還好有在海邊辦 balabala.......

回來正題: 我們拍板定案7/19結婚登記+海邊觀禮、11/25單純補請宴客,就結束。

=2016/07/19海邊觀禮籌備=

首先,我給整場婚禮先定了主題色: 白粉灰

顧名思義整場婚禮從汽球顏色到捧花、大家的dress code都不能離開這三個主色,定色調很重要,跟之後所有的一切環環相扣、沒有主色就很難繼續往下走。

Pinterest這個網站非常強烈建議大家使用,裡面可以找到很多婚禮、捧花、禮服、布置的範例靈感。這邊是我蒐集資料很重要來源之一,他也有app可以下載。花費:0元

wedding_5914.jpg

wedding_6116.jpg

訂好主題色之後,就要印製正式的邀請卡,這樣來參加的賓客才會有被邀請慎重的感覺。我邀請的賓客不會很多,大概只需要10張,但是淘寶上的幾乎都是30張起訂

我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我是在"玩紙家"訂製的。我選了明信片式的邀請卡(主卡+腰卡+繩子+小卡),信封另外下單。

我選好圖案之後跟紙張的材質(我選300克美侖歐派紙) 再提供廠商我跟老王的英文名字、婚禮的地點日期等相關資訊等等,就等他將打樣做好寄mail給我確認

圆满的爱主卡A.jpg圆满的爱主卡B.jpg

圆满的爱腰卡A.jpg

背面文字是可以客製,但我覺得原來公版上的引言就很適合我們,我便沒有修改!!

確認ok後就等著收實品,從大陸做好寄過來不到一週我就收到了    邀請卡4元人民幣/張 、信封我選卡其色1元人民幣/個   花費:邀請卡+信封*30張+運費=900台幣

果然收到實品之後非常滿意,紙的質感很好,我還在邀請卡上噴一點香水,這樣寄出的時候就會香香的讓收到的人心情也會很好喔!

善用淘寶其實是可以省下很多錢,很多婚佈的材料也是從淘寶上訂購,再轉賣給你,但中間價差很驚人。(提醒: 下單前一定要看其他網友購買的評價跟圖片來判斷是否要下單給這家廠商喔)

完成了邀請卡後,接下來就是要準備當天的禮服、妝髮了!! 雖然是很迷你的觀禮儀式,但也不能太隨便,新娘的感覺還是要營造出來。

提醒: 即使想省錢但仍不建議自己化妝,因為自己化妝跟新娘妝不一樣,自己化的妝攝影師光一打下去就被吃掉了 會像沒化妝一樣很素! 最好還是找專業的新秘打造造型!)

新秘-->我問了大概有10家以上單妝髮的價格都要5000~12000不等,礙於預算問題,我每一家都厚臉皮私訊去拜託可否給我優惠一點的價格。

果然遇到好心人cindy 由#薰蔆cindy make up studio 幫我完成了美夢,因為我觀禮是辦在平日加上我是自己去新秘的工作室梳化也不外跟 所以才給我優惠的價格

(每個人情況不一,價格請另外私詢新秘)

優惠秘訣: 自己去新秘的工作室梳化價格會比較便宜,若要請新秘到府妝髮費用較高,另外不外跟、只要單妝髮、平日等,都可以大大降低預算

cindy雖然優惠但服務沒有因此打折,因為我是在海邊,加上沒有新秘外跟,cindy建議我低馬尾或者公主頭的髮型會較好照顧,於是我選了低馬尾

搭配新秘提供的復古髮帶、耳環、一長一短頭紗,打造了漂亮的婚嫁感,進場時朋友都驚呼好美!! #薰蔆cindy make up studio  https://www.facebook.com/Cindyxunling/?fref=ts

當天我忙進忙出的準備布置,一直爆汗超擔心妝會毀掉,結果妝都完全沒有花掉,我心裡暗自慶幸: 還好有找新秘化妝而且底幫我打得很好才沒有發生脫妝的危機啊~~

禮服-->白紗是我在英國ASOS網站上購買的婚紗,我是趁2016/2、3月網站進行打折的時候買的,先量好自己的三圍,就不擔心買到不合適的尺寸

網站上有充分的圖片可以看婚紗的各種角度、細節,不用怕買了質感與想像不同。不過要先知道自己適合甚麼款式、希望展現甚麼感覺才好選定婚紗(我的禮服是中間那一件!)

我的禮服加上頭紗之後效果很理想,有表現出我想呈現的復古風格,完全不會跟別人一樣,打造屬於我的LooK,而且穿完這次要自己留念或者賣掉換現金都很ok。花費:2800

上面還有很多跟婚禮相關的配件、小物可以購買,控制不住自己的新娘千萬別逛太久。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買很多然後就爆預算了,哈哈

asos: http://www.asos.com/bridal/cat/pgecategory.aspx?cid=21606&CTARef=FE|WW|tbdhed|brides

至於新郎的造型,雷朋墨鏡跟H&M短褲是我才從西班牙新買回來的,其他都是舊衣喔!!

新娘造型最重要的一環就是捧花了! 捧花根本是靈魂。我一直不想要用鮮花或者圓球狀的花形,那都太過於乏味,凸顯不出我文青的氣質,所以

我請GY花藝工作室幫我特製,乾燥捧花+新郎胸花為一組,圍繞白粉灰的色系去訂製,我沒有給任何限制只希望捧花不要太小束。預算2000以內 (每個人需求不一,實際價格請私訊GY)

我去拿捧花的時候差點沒落淚,真的好喜歡美到要窒息了我 感謝GY好手藝 好好保存還可以放1~2年 我可以時常回憶結婚這天 好棒

G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GY0918061069/?fref=ts      花費:2000以內

719 WE wedding_7149.jpg719 WE wedding_9909.jpg

插播: 7/19早上在戶政事務所登記時,我用了自製的結婚書約,網路上現有很多網友分享多種款式版型,可以自己上網搜尋

我去金興發另外買A4牛皮紙自己去ibon列印,效果很讚!! 連觀禮當天的菜單、流程表都是統一用牛皮紙印,視覺效果才連貫。(邀請卡的信封也是牛皮紙)

719 WE wedding_887.jpg結婚書約-03.jpg

再來介紹場地,我們挑選了三芝的一處咖啡廳,名字很美叫"留夏咖啡"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tayspace2015/?fref=ts

內部裝潢風格屬工業文青,走出室外就緊連沙灘,勘景的時候剛好碰上日落美到不行,是我們挑選這裡的重要因素。店長答應讓我們在這裡舉辦婚禮,我們也以儀式結束後在留夏用餐消費作為回饋

(因為我們是第一對再留夏辦婚禮的人特別不跟我們收場地費用。平常出借場地拍網拍、婚紗都是要收場地費的喔!! 每個人情況不一 實際報價請私訊留夏)

晚餐點一份套餐價位約500-600元不等(包含湯、沙拉、主餐、飲料) +10% 、我們另外點了20瓶可樂(玻璃瓶)跟婚禮蛋糕給賓客享用 餐飲總花費:11000

布置的部分,我只有跟咖啡廳借了風琴跟椅子,其他的都是我帶過去布置的。沒錯! 我們就是扛了這麼多東西過去

除了自己的收藏: pazzo抱枕、smile木頭擺飾、巴黎鐵塔、玻璃水壺、冰桶、蠟燭、香檳、桌布等等 免費

也跟朋友借: 粉紅色打字機、花瓶、油燈  免費

淘寶: married字條、拍照道具 、雲朵小卡、吸管、蛋糕插旗 約花費600元

繽紛派對:白粉灰三色氣球跟拉砲彩帶 氣球我訂30顆乳膠氣球每顆33元=990 拉砲彩帶*2=200元 花費1200

鮮花: 綁在椅子上的走道花四小束,我自己在家裡附近市場的花店買的,一束滿天星250 用緞帶綁一綁就直接掛上去,段帶我只用一點我沒有另外花錢買,拿平常買潘朵拉送的緞帶來重複利用

剩下的花我綁成一大束插在花瓶裡放在風琴上(證婚台)裝飾點綴也滿美的。

以上這些東西加以組合利用,就完成了艾拉夫婦風格的證婚場地。獨一無二。 我可以開班授課 哈哈

719 WE wedding_2973.jpg

打點好布置,這時候想跟大家說人脈很重要,因為我跟朋友借了一個大顆的藍芽喇叭、可擴音麥克風,並邀請一位好姊妹幫我擔任司儀主持儀式(想要儀式流程檔案可以私訊我)

你想一場觀禮儀式若沒有司儀主持會有多乾,如果沒有擴音麥克風講結婚誓詞的聲音都會被海浪、風聲給蓋過去、沒有音樂氣氛也不會凝聚到位~~~

啊說到音樂,我進場音樂選了太陽的後裔OST "everytime" 當開場,這首不止歌詞合適,我們因為剛看完這部戲對OST還很有熱度!! 哈哈

之後就隨機播放,我把適合的音樂開了一個"婚禮音樂"資料夾,這樣司儀也好操控!

太陽的後裔OST "everytim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JFBgJuc80w (有中文歌詞)

就這樣部屬好一切後

我們就在夕陽無限好的時候,在好友與藍天大海的見證下,完成了充滿回憶又開心的觀禮儀式,儀式中間笑料不斷狀況不斷,雖然很不完美但對我來說反而珍貴

當下不僅艾拉夫婦,來參與的朋友都很感動!!




儀式完成後把沙灘區的布置撤掉,有些道具重複利用在餐桌上。點上蠟燭就很有氣氛喔

幫每個人寫了位卡,每個位置上都準備了一個北歐風的插畫圖案瓷盤當作婚禮小物,謝謝遠道而來參加的好友們。婚禮小物是在淘寶上買的大約100元/個

利用家裡多餘的麻將紙來包裝,哈哈!! 一樣是牛皮色系,在用邀請卡剩下的繩子+小卡 裝飾就變成一份很專屬的禮物。

當然默默幫我們記錄這一天的幕後功臣是攝影師

他幫我們拍了很多照片,有一起施放汽球幸福升空的照片、有喜孜孜的大合照!! 當然還有一些證婚的重要時刻也不能漏掉 更多照片請點: https://www.facebook.com/ella.chan.125/media_set?set=a.1159801330728043.1073741925.100000945624674&type=3&pnref=story

我很幸運找到BLUSH臉紅紅總監Aaron哥來拍攝 (因為時間場地需求不同,價格請自己私訊攝影師) 有設定dress code拍起來的畫面就是會協調很多。好喜歡。




 

整場花費(禮服+妝髮+捧花+布置+邀請卡+晚餐+飲料+蛋糕+婚禮小物) 沒有超過2萬5 

所有朋友跟老王都覺得不可思議,一直對我讚賞有加,我除了開心還是開心,我堅持要辦這場戶外婚禮是對的。用這樣的花費換得一輩子的回憶好值得

這天我們都幸福滿滿

備註: 攝影師的費用不含在裡面,因為攝影是一種專業,不方便直接公開的說價格多少,喜歡Aaron哥的人可以私訊他喔

BLUSH臉紅紅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LUSHFILM/?fref=ts

 

針對本文有任何想知道的細節都歡迎私訊我喔 我會很樂意回答大家 et4885p@yahoo.com.tw

如果你也想在留夏咖啡辦一場溫馨的海邊婚禮,卻又沒有頭緒,也許我可以幫忙,歡迎私訊

拉粉絲團: 人妻艾拉 Ella Chan

歡迎加入粉絲團! 多多分享給我按讚鼓勵吧!!

之後再來分享宴客婚紗跟婚紗照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人妻艾拉Ella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